close

對我們兩個來說,戒指對我們來說也是數一數二難挑的紀念品,因為我們現在沒有在戴飾品,以後也不會,戒指很有可能就是保險箱的長期住戶,看到戒指有分訂婚戒跟對戒,老婆覺得訂婚戒沒有意義,他不想要,所以我們決定跳過鑽戒不買。但因為在美國唸書,結了婚不戴戒指好像無法合乎當地的風俗,一對對戒似乎是必要的,為了挑出合宜好看,而且關上保險箱之後還不會忘記它長什麼樣的戒指,我們開始了在臺北市各大精品門市的大地遊戲...

我們很認真的逛完臺北市的各個精品品牌,說真的,我們選不到一個合適的戒指,因為每個戒指對我們來說都長得太像了。我們把市售各個戒指品牌全部比過一輪之後,可以分出兩大類:日系、歐美系。

日系的品牌像是i-primoFestaria,日系戒指的特色在於舒適,穿戴長時間都不太會有異物感。但同時設計細膩,會把設計的巧思做得很精緻,不張揚。而男女生的對戒設計也不盡相同,通常是以女生的為主,男生的比較像是陪襯的角色,當我們開始挑選戒指之後,我開始留意捷運上戴戒指的人們,我發現戴日系品牌的還真不少。但是很久了有時候會覺得拿一個鋼圈或鑰匙圈套在手指上的感覺。

歐美系的特色在於對戒的設計比較中性,男生不只是陪襯,男女生都帶同一個款型,品牌像是ChaumetCatierTiffanyBvlgari等等。而且歐美系品牌有個特色,每一個品牌都有一兩款自己的經典款,也就是說回家回想還想得起這一款對戒長什麼樣,相較於日系品牌一字排開可以有五六十款設計,但是回到家之後都記不得,就覺得歐美系的對戒是我們要找的風格。

鎖定歐美品牌之後,我們設定尋找的條件是:舒適、經典款、沒有鑽石,同時比較了幾個牌子和款式:

Trinity系列, Catier

圖片來源:http://www.tw.cartier.com/content/dam/cartier_dam/catalogue_assets/thumbnails/thumbnail_jewelry/trinity.jpg.scale.314.high.jpg

我我老婆很在意每個戒指背後的設計理念,以卡地爾的三環戒來說,他的三個環代表「友情」、「愛情」、「永恆」,看過一次就很難忘記。

 

Torsade系列, Chaumet
圖片來源:https://www.chaumet.com/cht/jewellery/torsade-wedding-band-095902

Torsade系列婚戒經典而獨特的螺旋紋設計來自舉世聞名的法國芳登紀念柱——法蘭西第一帝國皇帝拿破崙為紀念奧斯特里茨戰役大獲全勝,於1806到1810年間在巴黎芳登廣場建造了芳登紀念柱。當時,拿破崙用法國軍隊在歷次戰役中繳獲的1250門大炮為原料築成此柱,象徵他以戎馬換回的榮耀永駐,紀念柱自上而下的螺旋狀雕飾也向世人講述著這位偉人的輝煌勝利。(原文網址:https://kknews.cc/fashion/pxmjvj.html

這一款戒指的做工很得我心,而且戴起來很舒適,上面的螺旋紋路也真的很好看。

Spiga系列, Bvlgari
圖片來源:https://www.bulgari.com/zh-tw/products/an856816.html

這一款戒指的設計理念來自麥莖,也是一款讓人印象深刻的戒指但是略嫌複雜。

 

B. Zero1系列, Bvlgari

圖片來源:https://www.bulgari.com/en-us/products/an852423.html

B. Zero1 是 Bvlgari的經典款之一,這一款戒指也是讓我們印象深刻,但可惜戴起來十分「有感」,實在太厚重太大了,很難日常穿戴

 

POSSESSION系列, Piaget
圖片來源:http://www.piaget.tw/%E5%A9%9A%E7%A6%AE%E7%B3%BB%E5%88%97/%E7%99%BD%E9%87%91%E9%91%BD%E7%9F%B3%E7%B5%90%E5%A9%9A%E6%8C%87%E7%92%B0-g34pr500

這一款戒指的特色在於他是兩環疊在一起,外層的環可以轉動,做工十分精巧。但可惜我們覺得這一款太容易分心,上課考試到一半可能都在轉戒指,也就不考慮了。

 

Ultra系列, Channel

圖片來源:https://www.chanel.com/zh_TW/watches-jewelry/fine-jewelry/p/ultra-ring/J2636

這一款戒指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,他是軟的!他向一條手錶錶帶一樣,繞成一圈,一開始我們對這一款最心動,因為他戴起來最舒服,但是我們想想這一款太不像戒指了,長輩可能不會接受,只好放棄。

Tendrement系列, VCA
圖片來源:http://www.vancleefarpels.com/hk/ch/collections/bridal/wedding-bands/vcaro9y400-tendrement-wedding-band-3-mm.html

這一款戒指也是戴起來很舒服的一款,但是他的外型就真的很低調,就是個鋼圈,即使他是VCA,也沒有得到我們的青睞。

 

最後,各家對戒兩個買起來大概都在五萬到十萬之間(沒有鑽石的情況下),各個品牌各有優勢和設計感,但是我們還是不知如何挑起,於是我們有個晚上就做了這樣一張比較表:

「特別、不特別」是指有沒有記憶點,「OK、不OK」是指好不好戴,幾經比較(整整花了一個多禮拜)最後選擇了Catier的三環系列。原因是看起來特別、戴起來舒服、品牌有名,即使沒有鑽石,是說出來長輩還有聽過的牌子。剛開始還會擔心看起來太複雜,但其實看久了還是很耐看。最後發文要附圖,附一張我們戴起來的樣子給大家參考。 這一張圖是購買前拍的,我戴的是我老婆的,她戴我的,所以比例上看起來怪怪的,請見諒。

arrow
arrow

    潘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