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畢竟要結婚了,有一套西裝也是合理的。但因為過往沒有研究,因此繞了不少遠路。這一篇文的目的是要告訴大家,一分錢一分貨,如果要訂做西裝,找Gon Y剛毅就對了。

首先,快速幫大家建立小知識,西裝分成幾種形式:現成西裝、套量西裝、訂製西裝。

  • 現成西裝:就像是ZaraG2000那一類已經做好的西裝,消費者只能挑選盡量合適自己肩寬、胸寬、手長的樣式。布料的材質差異極大,在日常穿搭就已經很夠用而且好看了。價格大概在2000(Zara, Uniqlo)-20000(Armani)不等。
     
  • 套量西裝:套量西裝的意思是,工廠已經把西裝大致的樣子剪裁出來了,新郎只要找到喜歡的布料、合適的size,其餘店員會把手長、肩寬修改後再交給你。除非您身型特異,是百年一見的練武奇才,不然一般人在套量西裝店都可以找到合適的尺寸。市場上的套量西裝我覺得可以分成兩種:一種是穿去上班用,一種是穿去拍照用。穿去上班用的店家諸如:青山洋服、EZ西服,價格依材質不同,價位在10000上下。另外一種是穿去拍照用,店家諸如:GEM男士禮服、華紳男士禮服,這一類型的西裝不求布料品質,但設計華麗,顏色繽紛。價格在8000上下,在中正紀念堂站,羅斯福路愛國東路交叉口附近有不少,通常與婚紗公司有簽約合作。
     
  • 訂做西裝:訂做西裝顧名思義,也就是從挑選喜歡的布料開始,接著量自己的身型,再跟師傅一起討論想要的形式、鈕釦的樣式,再由師傅從剪布、修改,一直到做成。訂做西裝的價格就從20,000開始,一直到100,000大有人在。而台灣做西裝的店也是不少,像是力上西服、格蘭西服.金興西服名士館等等。

以我來說,我預期接下來找工作、上班會用到西裝,所以我在找西裝時,我希望找到一套可以拍婚紗,以後也可以穿去上班的西裝。比較過套量西裝、現成西裝後,我們覺得還是做一套西裝比較合適。

比較過幾家訂製西裝之後,台灣的量身訂做西裝店水準真的一流,只不過價格都超出我們的預算。經過介紹,找到剛毅Gon Y 西服訂製,因為經驗太好了,決定來寫一篇推薦這個老闆(這篇絕對不是業配文,小的我正在美國念研究所,不太需要這筆錢,我也沒跟老闆說要寫他XD)。

以下列出找剛毅做西裝的四個理由:

  1. 老闆專業
    我想了很久,既然已經到了量身訂做的階段,預算應該不是第一考量,而是老闆的專業。老闆之前在另外一間老牌的西裝店當學徒,沒日沒夜辛勤苦練,敢自己出來開店,技術毋庸置疑;加上他自己對西裝有很大的興趣,在設計上有自己的理念和見解;他對於歐美日西裝潮流趨勢也很有研究,所以做出來的衣服不會老派。



    當我這種菜逼八一踏進店裡,對於西裝的印象也就僅止於金牌特務,老闆可以有系統的幫我建立對於西裝的認識,例如:什麼樣的文樣可以用在什麼場合、幾支的布料可以用在什麼季節,在言談之間可以瞭解他對西裝的見解。

    老闆進的布款量夠質精,他的布料在各個價位都有個200種,雖然不是全部,但都是老闆挑過,自己覺得合適的,在老闆已經幫客人過濾過的情況下,我們接收的資訊量不會大到消化不良,而是足夠我們快速找出合適的布料。


    在製作過程,會量完自己的身型,拍幾張照片,大概一個禮拜他把版型做出來後,再去微調一次,我的經驗中,他沒有微調太多,也就只是按照我自己的要求把褲管放寬,把領子收窄,感覺得出他在剪裁時的俐落還有經驗。拿到西裝後,果然不太需要調整,在店內欣賞過一輪之後便可以直接裝袋回家 。
  2. 價格合理
    接下來考量到價格,他的價格依布料而定,老闆會拿價格表跟你討論,而且會很實際的說出每個價格布料的優缺點,不會漫天喊價,也不會有自己被坑的感覺。
     
  3. 老闆親切
    討論一開始,老闆會先把他所有的布料都拿出來給你看過,即使沒有要買,也會拿很貴的布料讓你見識一下XD。接著會針對你的預算,拿合適的布料出來。

    接著他會陪客人一起挑布料,挑布料的過程很花時間,建議大家保留一點時間靜下心來好好挑一款適合自己的布料。老闆的耐心在這時候表露無遺,他說他陪客人挑布料最久的紀錄有六個小時之多,而以我自己這次的經驗,我們也花了大概三個小時挑布料,真的很久XD

    在第一次見面挑過布料、量過身之後,之後要約第二次量身的時間我們,用Facebook傳訊息給老闆,快速老闆回應訊息的速度也很快,之後有什麼不清楚,想要多了解,在Facebook傳訊息他也很樂意跟我討論

     
  4. 地點方便
    因為量身訂作西裝除了第一次和最後一次要到之外,套量微調一次,最後我發現地點方便也很重要。老闆的店就在國父紀念館附近的巷子裡,開車或騎車去的話附近停車方便,而且路口就有公車站,雖然離捷運站有一段距離但是還是可以走到的地方。而且再說我覺得訂做西裝不是一件簡單的事,找對師傅也很重要,為了一件西裝走怎麼一段路還是值得的。

     ​​​

拿到西裝之後,回家穿給家人還有朋友看,大家都十分讚賞,綜合評比之下,GonY西服絕對是大家做第一套西裝的好選擇。

店名:GONY 西服訂製(請先預約) Facebook連結

電話:0975-027-104

地址:台北市信義區仁愛路四段512巷16號  Google Map

 

arrow
arrow

    潘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